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媽祖是中國人?蔡英文:沒人會問耶穌、穆罕默德是哪國人

總統蔡英文29日在中科院研發展示館舉行年終記者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總統蔡英文29日在中科院研發展示館舉行年終記者會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12/29 18:5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今天(29日)在中科院研發展示館舉行年終記者會,談到兩岸認同問題,有人主張台灣民眾信仰的媽祖也是中國人,蔡英文則說,宗教無國界是普世看法,沒有人會問「耶穌基督」、「穆罕默德」是哪一國人。

綜合媒體報導,蔡英文提到,她2000年擔任陸委會主委時,第一個處理的問題就是媽祖的問題,當時是台灣的媽祖想要直航到福建湄州;到現在當上總統,還是得面對媽祖的問題。

蔡英文表示,宗教無國界是普世看法,從來沒有人會去辨識耶穌基督、穆罕默德是哪一國人。她認為,宗教的基本價值是普及照顧所有人,眾生平等,追隨信仰要學到以平等、不帶分別的心去疼愛所有人。

蔡英文也說,媽祖在兩岸都有很多人信仰,也是華人世界的共同信仰,媽祖的信仰文化是大家要共同珍惜的宗教資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