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蔡英文任內首公布國防報告書 強調「灘岸殲敵」概念

國防部今日上午公布「106年國防報告書」,全文6萬多字,搭配豐富圖表、漫畫增添活潑度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國防部今日上午公布「106年國防報告書」,全文6萬多字,搭配豐富圖表、漫畫增添活潑度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12/26 11:28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國防部今日上午公布「106年國防報告書」,除強調我國「防衛固守,重層嚇阻」戰略理念外,也首度揭露「戰力防護、濱海決勝、灘岸殲敵」的新式用兵理念,這也取代我國過去「灘岸決勝」概念,阻擊敵人登島進犯,這也是蔡英文政府任內公布的第一本國防報告書。

國防部依法,每2年公布一次國防報告書,上一次公布時間為2015年。國防部表示,此次報告書共6萬多字,並搭配豐富圖表、漫畫增添活潑度,亦強調,我國國防透明度優於中國解放軍。

國防部確立我國軍事戰略為「防衛固守,重層嚇阻」,防衛固守部分,將強化資通電作戰能力,確保作戰指管及關鍵基礎設施安全,提升戰力保存成效,以增進聯合反制及防衛戰力,並結合全民防衛總體力量,構築多層次防禦縱深,強化作戰持續力,達到戰略持久目標。

至於重層嚇阻部份,為運用重層嚇阻手段,達成防衛固守之目的,以「創新/不對稱」作戰思維,發揮聯合戰力,使敵人陷入多重困境,嚇阻其不致輕啟戰端,倘敵仍執意進犯,則依「戰力防護、濱海決勝、攤岸殲敵」支用兵理念,對敵實施重層攔截及火力聯合打擊,逐次削弱敵作戰能力,瓦解其攻勢,以阻敵登島進犯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