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婦聯會恐被凍結資產 但允諾捐出的312億至今無下文...

內政部、婦聯會與黨產會協商簽署行政契約,婦聯會原應於今中午大限前做出決定,但因三方未達共識,確定談判破局。(資料照,記者陳鈺馥攝)

內政部、婦聯會與黨產會協商簽署行政契約,婦聯會原應於今中午大限前做出決定,但因三方未達共識,確定談判破局。(資料照,記者陳鈺馥攝)

2017/12/22 18:4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內政部、婦聯會與黨產會協商破局,婦聯會未於今中午大限前簽署行政契約,內政部隨即決定將依法撤換婦聯會正、副主委辜嚴倬雲、葉金鳳,並限期10日內完成改選。黨產會稍後也表示,最快將於26日認定婦聯會為國民黨附隨組織,並凍結資產。

黨產會預計於26日召開委員會,最快當天就會認定婦聯會為附隨組織。屆時婦聯會總會及分會,現有存款約375億、持有的股票現值約12.8億,會被黨產會凍結,沒有黨產會同意不得動用。至於振興醫院、復興中小學、華興中小學等也可能是婦聯會所掌握之組織,待黨產會做出決議後,將儘速依照行政處分處理。

1950年蔣宋美齡創立婦聯會,從未公開資產細項,但婦聯會光是從1955年起,至1989年,整整收了34年、高達900多億的「勞軍捐」,金額如此龐大,但究竟多少比例置於公益用途則不得而知,今年還被爆出有五大財源,包括防衛捐、國民黨代領轉發款項、影劇票附捐、棉紗附捐,以及政府機關補助等,資金來源十分多元,引發外界詬病。

而今年初婦聯會曾允諾,將提供160億,作為長照基金使用,卻始終毫無下文,挨批只是想「漂白」,衛福部次長薛瑞元也表示,至今沒見到這筆錢進來,苦笑它「還在天上飄」;7月下旬,婦聯會宣布,將捐出312億資產,贈予國庫作公益,組織轉型成立公益基金,旗下基金會引進一定比例府方代表,及社會公正人士,並簽訂行政契約,但遲未有動作。

婦聯會20日又再加碼,保證會提高捐款額度,換取寬限期,三方最後仍不歡而散。婦聯會前後說詞反覆,令人不免憂心,究竟當初「說好的捐款」能否及時履行,剩餘的資產將如何處置,依舊是很大的變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