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共機今不只繞台 另有5架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

中共軍機今上午不僅繞台,甚至還派出5架軍機侵入南韓防空識別區。圖為中共空軍運8遠程電子干擾機。(圖為國防部提供)

中共軍機今上午不僅繞台,甚至還派出5架軍機侵入南韓防空識別區。圖為中共空軍運8遠程電子干擾機。(圖為國防部提供)

2017/12/18 15:4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國解放軍繼昨天派3出架軍機繞台後,今早又派軍機從巴士海峽經宮古海域後飛返中國駐地。沒想到共機不僅繞台飛行,今天上午還一度入侵南韓防空識別區。

據《韓聯社》報導,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,今天當地時間上午10點10分左右(台灣時間9點10分),5架中國軍機(2架轟6轟炸機、2架殲11戰機與1架圖154偵察機)一度飛入南韓防空識別區,在下午1點47分(台灣時間12點47分)飛到蘇岩礁西南部區域,再往中國的方向飛行。

報導指出,南韓空軍見狀立刻派出F-15K戰機做出因應。這次也是共機第2次飛入南韓的防空識別區;今年1月9日,中國也曾派出10多架的軍機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,南韓空軍當下緊急派出10多架戰鬥機飛往該空域進行巡航。

據《中央社》報導,在2012年3月12日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劉為民就曾表示,對於蘇岩礁中國的立場很明確,蘇岩礁所在海域處於中韓兩國專屬經濟海域的主張重疊區,其歸屬問題若未經雙方談判解決前,雙方都不該採取單一方面的行為,且蘇岩礁「不具領土地位」也是中韓兩方的共識,因此兩國並無領土上的爭議。

中共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今稍早宣稱,共軍今出動5架軍機首次飛越對馬海峽到日本海進行空訓,是要檢驗本身遠洋機動能力,也是年度例行性安排,「沒有針對任何特定國家、地區及目標」。

至於近期遠洋訓練引發國際關注,申進科則宣稱,是為了「響應練兵備戰的號令,回應中國人民的期盼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