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人前砲轟人後要錢? 3藍委被爆5年向台電申請3310萬

台電內部員工指出,顏寬恒、江啟臣及盧秀燕自2013年至今,每年都向台電申請補助金,至今已獲補助金額3310萬元,其中顏寬恒申請經費佔了9成,高達3170萬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台電內部員工指出,顏寬恒、江啟臣及盧秀燕自2013年至今,每年都向台電申請補助金,至今已獲補助金額3310萬元,其中顏寬恒申請經費佔了9成,高達3170萬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12/13 10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空污議題近來備受關注,其中台中火力發電廠更是各界關注焦點,不過有台電員工爆料,國民黨立委顏寬恒、江啟臣及盧秀燕頻頻打出空污牌,但3人近5年內,卻經常向台電申請社團補助經費,足足申請了新台幣3310萬元,其中光是顏寬恒以「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」名義申請的經費,就高達3000萬元,台電員工質疑這根本就是一邊罵台電,一邊向台電要錢。

顏寬恒:補助辦法行之有年 合乎規定可向台電申請

針對此指控,顏寬恒也做出回應,強調台電為回饋地方,原本就訂有補助辦法,而且早已行之有年,只要合乎申請規定,就可以向台電公司提出活動補助申請,補助範圍也不限於特定人士或是社團。

根據《風傳媒》報導,台電內部員工指出,顏寬恒、江啟臣及盧秀燕自2013年至今年,每年都向台電申請補助金,至今已獲補助金額3310萬元,其中顏寬恒光是替「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」向台電申請補助金,就超過所有補助金的9成,高達3000萬元。顏寬恒自2013年起,以「2013年大甲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」申請600萬元補助金,連續5年核定600萬元,共3000萬元,加上其他補助金,顏寬恒向台電申請了3170萬元;江啟臣則是向台電申請了30項的補助金,其中多為運動、人文、防災宣導活動及歌唱賽,共計92萬元;盧秀燕則共計申請了48萬元補助金。

台電內部員工指出,台電有一筆「電協金」,讓立委申請經費作為社團補助,不過江啟臣、盧秀燕及顏寬恒等人近期大打空污牌,頻頻砲轟台電。台電內部員工認為,空污問題的確該解決,但不是用這種「獵巫行動」針對中火,若身為台中立委,就更該一起面對問題,但藍營立委近日砲轟台電,若又一邊申請經費,豈不自相矛盾?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