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議員建議參加反空污遊行 林佳龍:人民運動不該喧賓奪主

對於議員詢問是否參加反空污遊行,台中市長林佳龍說,遊行應成為人民的運動,不要成為政治人物的選舉運動,以免喧賓奪主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對於議員詢問是否參加反空污遊行,台中市長林佳龍說,遊行應成為人民的運動,不要成為政治人物的選舉運動,以免喧賓奪主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7/12/12 14:57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中部公民團體將在17日舉辦反空污大遊行,台中市議員張耀中、何敏誠今天在總質詢時建議市長林佳龍參加遊行,林佳龍則表示,社會運動有主辦單位發起人的主體性,場域必須留給公民社會,應尊重主辦單位的規劃與安排,避免喧賓奪主,他也呼籲全民共同參與,讓各界都能聽到民眾心聲。

張耀中、何敏誠兩人都表示將參加反空污大遊行,並邀請林佳龍一起去。張耀中說,市府在改善空氣品質方面做了很多努力,卻「公親變事主」,市長不應該成為被抗議的對象,畢竟市府不是污染源,從源頭管制火力發電廠才是對的方向。

何敏誠也表示,林佳龍若參加遊行,可喚起全民重視空污問題,且社會教育的角度參與,更是名正言順。

林佳龍則說,空污不是一天造成的,大家應該一起來解決,不過,社會運動有主辦單位發起人的主體性,大家要尊重與配合,因此,用什麼方式參與較為合宜,應該要尊重主辦單位的規劃與安排,避免喧賓奪主。他也期盼社會運動更有溫度,感染與吸引更多人參加,透過多一點的肯定,注入正向與溫暖的力量,讓更多人支持反空污行動。

林佳龍也說,他長期關心並參與空污議題,今年初的反空污遊行,當時正進行和平專案而無法前往,但仍請副市長林依瑩代表參加。

他同時強調,反空污遊行應成為人民的運動,不要成為政治人物的選舉運動,因此一定要非常尊重主辦單位,社會運動場域必須留給公民社會,而政府也會實踐自己應發揮的功能,即透過決策解決問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