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公投法今朝野協商 國民黨團將提「更開放」版本

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指出,會在朝野協商時提出更為開放的「公投法」版本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指出,會在朝野協商時提出更為開放的「公投法」版本。(記者鄭鴻達攝)

2017/12/08 10:55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指出,黨團並未要擋「公民投票法」,黨團仍會參與中午的(公投法)協商,並提出較民進黨開放的版本,如18歲投票門檻、不在籍投票等。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則呼籲民進黨說明其理念,為何現在態度與前主席林義雄理念背道而馳。

國民黨團今早召開黨團大會,會後林為洲受訪指出,黨團並未要阻擋「公投法」,中午也會參與相關協商並提出較民進黨更為開放的版本,如18歲的投票門檻、不在籍投票,以及破除鳥籠公投,讓民進黨完全出乎意料。

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受訪表示,黨團希望針對「公投法」進行討論,讓重要議程有進展,協商時會表達論述,關鍵在於民進黨對其他議案的處理態度,如「勞基法」修法一變再變,且「促轉條例」問題也講不清。

蔣萬安受訪指出,對於「公投法」一事,請民進黨說明其理念,為何在執政之後就髮夾彎,民進黨當時堅持的理念與現在的態度,是否與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先生的理念背道而馳。

另外,國民黨團立委林為洲、曾銘宗、許毓仁自凌晨4時30分就排隊送案,擬用300多個變更議程案進行杯葛,但最後又在院會撤案,僅留10案進行表決。對此,李彥秀解釋,國民黨是理性政黨,從未要阻擋公投法,會讓議事程序進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