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北市議員選舉 時力、社民黨各提5位 舊情人、前同事網內互打

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12/03 22:35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2018年台北市議員選舉,時代力量、社民黨目前各推5位參選人,導致士林、北投,中山、大同成為大綠小綠一級戰區,各黨迄今未談整合,還出現前同事、舊情人在不同黨「網內互打」。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今受訪也遞橄欖枝,表示有一區可保留彈性把第三勢力餅做大,也願與時代力量等友黨談合作、協調選區。

但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給軟釘,說「整合不是喬選區」,也要非常多志同道合的第三勢力一起討論,思考目的是為了明年讓國民黨邊緣化,但迄今沒有整合平台。

士林、北投區13席議員,2014年民進黨6位議員共獲40.52%選票,至於台聯黨議員陳建銘有6.85%選票;目前時代力量尚未決定該區參選人,但太陽花學運人士王奕凱表示,他將退出民進黨、爭取時代力量提名;如時代力量有更代表左翼政治參選人,他願意整合至他區參選。范雲看準當地不少政黨票挺社民黨,也透露社民黨「一定會提名」。

至於中山、大同區8席議員,2014年民進黨四位議員獲47.32%選票、台聯黨則有3.52%。時代力量擬推島國前進發起人之一林亮君,2014年以前,林亮君與該區民進黨議員顏若芳,還是前市議員、北市觀傳局長簡余晏助理,演變為前同事「網內互打」,簡余晏態度成關鍵;而時代力量此舉也意味不會找北市府副發言人陳思宇選議員。

大安、文山區13席議員中民進黨2014年獲5席、33.69%選票,最低當選門檻1萬5千票。社民黨苗博雅來勢洶洶,2016年立委選舉已於文山區取得1萬7千票,但其中不少是當時不願投給李慶元的民進黨支持者;不過,苗博雅認為自己還有理念型選票。時代力量則推發言人林穎孟參選,林穎孟是苗博雅前女友,舊情人「網內互打」話題十足。

松山、信義區10席議員,2014年民進黨4位議員獲37.56%選票,每人皆2萬多票,台聯黨則1.44%,當時最低當選門檻1萬3千張票。時代力量由前發言人吳崢參選,由於民進黨議員張茂楠、洪健益選票較屬地方型,吳崢恐分食該區「票王」民進黨議員許淑華及許家蓓選票;但有議員私下表示,許淑華有不少藍營票,吳崢不見得吃得到。

內湖、南港區10席議員,民進黨2014年獲4席、38.42%選票,民進黨議員高嘉瑜就拿15%選票,該區吊車尾則是民進黨江志銘的1萬4千票。2016年立委選舉,社民黨陳尚志獲得1萬張票,但當時不少票是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、立委林淑芬催出來,社民黨新推律師陳又新曾在陳尚志團隊,時代力量未確定是否提割闌尾行動發起人林祖儀,但恐分食高嘉瑜年輕人選票,卻影響江志銘選情。

北市6選區,時代力量目前提名5席,不提名中正、萬華區;社民黨也提名5席,但未透露哪區開放合作。而該區2014年樹黨中正、萬華議員落選頭、「長腿主席」林佳諭則加入社民黨。對此,范雲表示,提名林佳諭與否,還在做進一步討論;松山、信義區呂欣潔則在評估,而中山、大同區的律師李晏榕動向不明。

立委林昶佐。(資料照,記者簡惠茹攝)

立委林昶佐。(資料照,記者簡惠茹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