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團:蜂蛇業務應具體回歸 莫用功德消費消防員

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帶著7千份連署書赴行政院抗議,要求「捕蜂捉蛇」業務,應確實回歸農政單位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帶著7千份連署書赴行政院抗議,要求「捕蜂捉蛇」業務,應確實回歸農政單位。(記者陳鈺馥攝)

2017/12/01 11:41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帶著7千份連署書赴行政院外抗議,要求「捕蜂捉蛇」業務,應具體回歸農政單位,不要再都推給消防員,並痛批行政院長賴清德不要再用「功德說」消費消防員及勞工。

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理事長楊適瑋表示,行政院日前質疑促進會憑什麼代表消防員,這次促進會帶來7千份連署書,消防員皆強烈反對非屬消防任務的捕蜂捉蛇,繼續推給消防員負責。

楊適瑋指出,全台消防員及民眾一同連署,要求行政院不應讓消防員執行非屬消防業務,並拒絕以任何補償、獎勵金方式,要消防員繼續在那捕風捉蛇。

楊適瑋說,內政部長葉俊榮承諾2年讓業務回歸農委會,但至今仍未實質回歸,新竹及嘉義仍由消防員在捕蜂捉蛇,賴清德也不要在那用「功德說」繼續消費消防員,還敢說雇主沒人故意排爛班表,「不知賴哪來的自信!」

對此,行政院派出災害防救辦公室參議方德勝接受陳情,他強調,行政院從沒說過2年回歸,行政院早在今年1月就決定「捕蜂捉蛇」業務,由內政轉農政,中央沒有所謂回歸問題,農委會很積極研擬工作計畫。

內政部消防署副署長江濟人表示,2年回歸是內政部長在立院答詢的承諾,消防署積極處理、定期檢討,由於此議題牽涉非常多問題,將在執行過程中不斷檢討及改正。

農委會代表指出,有6縣市由消防局負責,目前仍在調整中,其他縣市都已經回歸,要全權回歸尚需時間,需要各單位共同合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