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抗議勞基法修法 空服員上街頭聲援絕食工會幹部

「航空業勞工團結晚會」集結數百名空服員抗議勞基法修法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「航空業勞工團結晚會」集結數百名空服員抗議勞基法修法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2017/11/28 19:18

〔記者李雅雯/台北報導〕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絕食已逾200個小時,相當於8天多未進食、僅喝水,用身體抗議勞基法修法、裁決會不公。數百名空服員今晚6點開始在勞動部前集結,聲援抗議行動,提出三大訴求「拒絕勞基法修惡」、「聲援工會幹部」、「勞動部長林美珠下台」。

數百名空服員以「航空業勞工團結晚會」為名,在勞動部前集結,使用小小的人行道和馬路側邊,搭起螢幕,傳達對於行政院主導勞基法修法強烈不滿,全場高喊「團結」、「戰鬥」、「爭取休息時間,確保飛航安全」。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副秘書長鄭雅菱在會場上表示,過勞班表將嚴重影響飛安,對於勞基法修法抗議,因為過勞而抗爭,當暴政是事實,反抗就是義務,接著帶著全場喊「支持工會幹部,拒絕過勞班表」。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趙剛在台上談話時略顯激動,幾度哽咽。他說,行政院一意孤行勞基法修法推動,勞動部長林美珠完全喪失應有的立場,林美珠曾說「企業會自律」,只想反問林美珠「如果企業不自律,怎麼辦」,勞基法只是最低標準安全網,民進黨居然因為一些老闆叫囂就要撤銷這張網,「我們幾乎沒有活路,這個政府還有在關心勞工死活嗎」。

現場參與、不願透露名字空服員指出,勞基法修法版本讓很多人都相當緊張,尤其在可以連續上班12天和縮短休息時間到8小時這兩項,將最有可能衝擊空服員,完全沒有顧慮到空服員應有的休息時間和飛航安全。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佳瑋從11月20日開始在勞動部前搭棚絕食,已逾200個小時,過程中僅喝水和鹽巴,勞動部各單位、各官員截至目前為止,未有任何公開回應或是探視。

「航空業勞工團結晚會」在勞動部前集結,人潮往延平北路蔓延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「航空業勞工團結晚會」在勞動部前集結,人潮往延平北路蔓延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「航空業勞工團結晚會」在勞動部前舉行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「航空業勞工團結晚會」在勞動部前舉行。(記者李雅雯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