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時力指中市公車運量成長率逐年下降 市府:將提供正確資料

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指出,台中市公車運量成長率逐年下降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指出,台中市公車運量成長率逐年下降。(記者張菁雅攝)

2017/11/23 18:27

〔記者張菁雅/台中報導〕時代力量台中黨部今天召開記者會指出,台中市公車族群以學生、老人為主,以致運量成長率逐年下降,今年僅剩0.4%,市府應提高公車便利性,以增加民眾搭乘意願。

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曾玟學拿出交通部數據指出,台中市公共運具市佔率僅12.2%,私人運輸工具則佔8成以上;另外,公車運量成長率逐年下降,103年為19.42%、104年7.5%、105年2.43%,今年至9月僅有0.4%,代表路線和車輛數的增加到達極限,必須開拓更多客群。

曾玟學說,台中市公車族群以15至20歲及65歲以上者居多,他們相對弱勢,甚至是尚未取得駕照的學生,與20至65歲人口明顯有非常大的落差,這說明當民眾可以自行選擇時,大眾運輸不會是他們的首選。

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副執行長吳佩芸、江汶錡則發現公車站牌或交通局網站,都呈現單一公車路線,沒有整合所有路線的公車路線網絡圖供市民參考;而台中火車站周邊站牌非常多,並有多處停靠點,不熟悉路線的民眾根本搞不清楚,建議交通局研議改善。

交通局則表示,透過幹線公車、轉乘接駁公車、服務性公車與快線公車等四層次改革,重新分配運輸資源,公車運量持續成長,市長林佳龍上任前,103年公車運量每月平均1027萬人次,104年成長至1104萬人次,105年1130萬人次,今年仍持續成長中。感謝各界對台中交通的關心與指教,對時代力量的建議將提供正確完整資料,再進行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