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是否要陳景峻支持砍敬老金 柯P這樣說

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有意參選新北市長,柯文哲是否希望陳可以支持理念,競選時宣布砍重陽敬老金。柯文哲則認為,陳景峻選新北應該要想老人福利系統怎麼做,「而不是去講他要去發重陽敬老金。」(記者鍾泓良攝)

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有意參選新北市長,柯文哲是否希望陳可以支持理念,競選時宣布砍重陽敬老金。柯文哲則認為,陳景峻選新北應該要想老人福利系統怎麼做,「而不是去講他要去發重陽敬老金。」(記者鍾泓良攝)

2017/11/19 15:35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再批重陽敬老金,說各縣市發「就是直接買票、討好選民」,惹得其他縣市群起反撲。他今天受訪表示,重陽敬老金目前只有市府沒發,但並不是每個縣市發就表示他們是對的。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有意參選新北市長,柯文哲是否希望陳可以支持理念,競選時宣布砍重陽敬老金。柯文哲則認為,陳景峻選新北應該要想老人福利系統怎麼做,「而不是去講他要去發重陽敬老金。」

柯文哲說,21世紀資本論裡面有一句話「用錢賺錢,比用勞力賺錢快」,所以貧富懸殊會越來越厲害。他說,貧富差距變大,這是一個事實,那政府要用「稅」及「社會福利」兩個方法解決;他說,稅就是有錢人要課徵比較多的稅,所以所得稅要累進稅率,社會福利應當優先給弱勢的人。

他說,其實北市府有發重陽敬老金,還是發給中低收入戶,而不是發給所有的人,如果發給所有的人都拿一樣並沒有達到優先給弱勢的目標。他也說,重陽敬老金過去是給你1500元,其他都不管,但政府發錢應該有個政策引導作用。

他說,目前國家財政也並非非常好,每筆錢的使用應當達到成本效益的概念,要有排富跟政策引導作用。

媒體詢問,北市府日前推動幼兒政策,柯文哲曾說過「難道因為選舉到了,人民喜歡的就不做嗎?」而嘉義縣長張花冠也批評柯文哲加碼幼兒福利也是買票嗎?

柯文哲則反說,市府推動幼兒政策也有排富及補助限制,而不是「齊頭式」沒有管制的發錢。

媒體再問,所以齊頭式發重陽敬老金是買票行為?柯文哲說,社會福利易放難收,他強調重陽敬老金不是法定的獎勵補助,「它於法無據,完全是行政命令。」只是以前有人發,所以才繼續發,大家加碼到無法收拾的局面,現在全台1年要發45億元,再過5年就要發60億元。

柯文哲更提到,我們在講長照2.0到底要怎麼做,而不是只是發錢;徹底把老人福利系統建立才是比較實際問題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