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慶富入府 徐國勇:馬時代見高官 蔡時代只見到文官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在屏東談慶富案,他說,懲處名單會尊重國防部在更完備後再公布,時間在年底前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在屏東談慶富案,他說,懲處名單會尊重國防部在更完備後再公布,時間在年底前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7/11/17 16:52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天(17日)下午隨賴清德院長下鄉到屏東縣,媒體詢問慶富案時,他強調,如果沒有之前的聯貸案,就沒有後面付款的問題,因果關係不能錯亂,就讓司法好好處理,至於懲處名單,尊重國防部在更完備後再公布,時間會在年底前。

徐國勇說,慶富案是前朝時代就決定的案子,既然已經決定了,在整個案子還沒有爆出來之前,國防部按照法律規定就只能付款,國防部的付款裡面有主計、審計等單位來審核;全案司法都已在調查,相關資料也移到法務部;至於行政調查部分,行政院的立場就是全面、徹底、沒有上限,司法調查則由法務部依權責處理。

至於懲處名單,國防部原是希望能在今天甚至昨天出來,不過,國防部後來認為,有些部分還必須加強,這就要尊重國防部,而且上次行政院副院長在記者會時也是跟大家承諾,在年底前會把整個懲處名單向外界說明。

至於付款問題,徐國勇也說,國防部講得很清楚,不是挪用,而是按照契約規定必須付款,裡面就牽涉到,到底誰進總統府?見了誰?誰有沒有權力去處理這件事情?總統府也已經講得很清楚,慶富他們進到總統府的整個時間和見的人,在馬政府時代見的人層級是非常高的,甚至見了副祕書長,可是在民進黨時代,見到的兩個都是常任文官起來的,跟職權無關的,譬如說黃志芳,那是談新南向,另外是負責管控典禮的主任,見的人能不能處理事情、有沒有權力才是重點。

徐國勇還說,最重要的是,當時決定聯貸是怎麼一回事,應該把重點釐清楚,如果沒有這個聯貸案,後面就不會有所謂第三次的付款,國防部去付24億的問題,源頭要搞清楚,整個的因果關係不要錯亂,我們尊重司法,讓司法去好好處理,這是辦一個案子分析一個案子的正確態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