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慶富案像拉粽子 政治學者稱「息事寧人者是台灣罪人」

慶富獵雷艦弊案各方涉入人士與層面越擴越大,藍綠、高市府、國防部、總統府皆無倖免。(圖為總部大樓,記者黃旭磊攝)

慶富獵雷艦弊案各方涉入人士與層面越擴越大,藍綠、高市府、國防部、總統府皆無倖免。(圖為總部大樓,記者黃旭磊攝)

2017/11/17 10:3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慶富獵雷艦弊案各方涉入人士與層面越擴越大,藍綠、高市府、國防部、總統府皆無倖免。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上稱,慶富案一爆,讓藍綠與政府中許多貪官污吏現形,其實老百姓樂見這場大戲,且「誰敢息事寧人,誰就是台灣的罪人」。

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今(17)在臉書上貼文表示,慶富案擴及藍綠兩造,更上演雙方彼此互咬的大戲,但「老百姓樂見」。范世平說,慶富案在慶富副董陳偉志說,去年曾進入蔡政府時期的總統府見某人,海軍就播款24億,是「讓情勢逆轉」的起始。

范世平認為,總統府在此之後舉措失當,總統府本應先「叫政風處儘快嚴查,是誰見了陳氏父子,而不是一開始就否認」,並說蔡英文總統也不該衝上第一線質疑陳偉志,結果「發現了黃志芳,讓府方尷尬」。

范世平也指出,黃志芳曾任陳水扁時期的外交部長」,且慶富與台灣的大洋洲邦交國關係密切,因此「黃(志芳)與陳慶南父子當然認識」。儘管范世平認為,由於政治風險過高,自己「不相信黃會喬這件事」。但黃志芳同為蔡英文愛將,因此國民黨對黃志芳的攻訐不會手軟。

另一方面,高雄也是「慶富重災區」,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在內,范世平列舉現任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宏謀、台船董事長鄭文隆、前金管會主委李瑞倉、海洋局長王端仁等,都與「慶富案」有關聯,且「未來可能還更多(人涉入)」。曾任高市長的吳敦義也「與慶富的關係非同小可」,吳敦義任副總統時期,其副總統辦公室副主任蕭長瑞,更在「轉任台銀總經理後,幫慶富『喬』到聯貸20億」。

范世平總結,慶富案中藍綠、總統府、高市府等皆涉入層面廣泛,「這會是一場藍綠互咬的大戲」,也會讓更多貪官汙吏現行,「作為人民,樂見繼續下去」。范世平並建議,蔡英文與賴清德「只能壯士斷腕的嚴辦下去」,否則「誰敢息事寧人,誰就是台灣的罪人」。

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上稱,慶富案一爆,讓藍綠與政府中許多貪官污吏現形,其實老百姓樂見這場大戲,且「誰敢息事寧人,誰就是台灣的罪人」。(圖片截取自范世平臉書)

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在臉書上稱,慶富案一爆,讓藍綠與政府中許多貪官污吏現形,其實老百姓樂見這場大戲,且「誰敢息事寧人,誰就是台灣的罪人」。(圖片截取自范世平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