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籲支持者投反對罷免 時力:黃國昌很認真

時代力量呼籲支持者出面投不同意罷免,支持黃國昌續留立法院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時代力量呼籲支持者出面投不同意罷免,支持黃國昌續留立法院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2017/11/09 11:26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由安定力量發起的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將在12月16日舉行。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今表示,黃國昌實踐的就是時代力量的理念價值,全黨上下一致支持黃國昌;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表示,黃國昌全心投入立法院工作,認真到「我怕他會中風」,盼支持者能站出來投下反對罷免票。

去年底通過的選罷法修正案,除刪除罷免不得宣傳的規定,也降低罷免提案、連署門檻,將罷免案通過的雙二一門檻,改為有效同意票多於不同意票,且同意票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,即可通過。當初力促罷免門檻下修的時代力量黃國昌,成為首位遭提案罷免成案的政治人物。

時代力量今召開記者會,秘書長陳惠敏表示,時代力量支持罷免門檻下修,因還權於民一直是黨團的目標,絕對沒有因為黃國昌的罷免案而有所改變,只是「這個神聖任務必須妥善使用」;陳惠敏同時提出6點呼籲,盼支持者協助澄清網路謠言,邀請新北市12選區的選民站出來投不同意罷免票,也呼籲支持者加入連署、捐款支持黃國昌。

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表示,不支持時力想法的選民提出罷免,這是民主社會公民的權利,而維護捍衛時力理念,則是時代力量的權利;林昶佐強調,即便下修罷免條件可能會被選民用較低門檻檢視,他認為,這也是做為一個政治人物應該接受的檢驗。

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則說,黃國昌的罷免案不是他個人的事,而是挑戰時代力量的理念價值,也是對時代力量的考驗,呼籲支持者站出來投下不同意罷免票;時代力量立委高潞.以用表示,民主社會的討論,應回歸理性層面,而不是像安定力量一樣,騷擾黃國昌家人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