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失蹤幻象機最後資訊:高度5200英呎

我國幻象2000戰機昨晚驚傳失事。(資料照,記者游太郎攝)

我國幻象2000戰機昨晚驚傳失事。(資料照,記者游太郎攝)

2017/11/08 11:20

〔記者涂鉅旻/台北報導〕空軍四九九聯隊上尉飛官何子雨昨晚駕駛一架幻象2000戰機,其雷達光點卻在昨晚6點43分消失。對此,空軍稍早說,軍方最後一次接收到何子雨駕駛戰機的訊號,飛行高度約5200英呎(約1585公尺)、航速300海哩(約時速556公里),航向為350(為正北略偏西)。雖空軍仍在調查事故,但就此飛行高度,並不尋常。

失蹤幻象機飛行高度,不尋常

空軍副司令張哲平稍早召開記者會表示,何子雨飛行技術屬名列前茅,何在昨日以前,最後一次實施夜航訓練的時間,為今年11月1日。以目前幻象2000戰機飛官受訓標準,每月至少要飛15小時,並實施二架次夜航訓練。

不過,何子雨曾在105年5月2日起,因為身體因素停飛一段時間,直到今年1月18日才復飛,但空軍司令部督察長室飛安組長林德旺表示,復飛依照程序,經過航醫檢視身體狀況才得以執行,且何可以單獨駕駛戰機飛行,並沒有問題。

此外,網路、媒體昨晚一度傳出,何子雨的裝備有發出求救訊號,但張哲平今日表示,根據現行裝備,雖人員跳傘都會發出訊號,卻不具備自動定位功能,但目前並沒有搜獲相關訊號。相關搜救仍日以繼夜進行中,將定期發佈消息更新事件進度。

國防部稍早也表示,國防部長馮世寬對空軍勤嚴精訓,以及近期「天龍操演」圓滿達成聯戰任務,特表嘉許外,對何子雨上尉駕機失聯深感遺憾與不捨,已令出動海、空兵力以及協請海巡署、空勤總隊共同全力搜尋。亦期我全國同胞給予空軍加油打氣,賡續捍衛領空、衛我國防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