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提升幻象妥善率 明年50億籌補零附件

空軍已在明年度預算中編列約五十億元經費進行補強,估計可將幻象戰機的妥善率,由現行的六十%提升到七十五%以上。(資料照)

空軍已在明年度預算中編列約五十億元經費進行補強,估計可將幻象戰機的妥善率,由現行的六十%提升到七十五%以上。(資料照)

2017/11/08 06:00

〔記者羅添斌/台北報導〕一架空軍幻象戰機昨天在進行例行訓練時失事,軍方進行海空聯合搜救,軍方官員表示,幻象戰機在過去幾年面臨飛彈已屆壽期、零組件籌補不易等問題,空軍已在明年度預算中編列約五十億元經費進行補強,估計可將幻象戰機的妥善率,由現行的六十%提升到七十五%以上。

我國共計向法國採購六十架幻象戰機,全數部署在空軍新竹基地,新竹基地在今年六月還盛大舉行幻象戰機交機二十週年典禮,但資深空軍官員說,幻象戰機來台後,早期因為台灣與法國氣候、溫濕度不同,加上鹽分侵蝕等問題,一度出現水土不服狀況,在法國技師來台協助處理解決後,又因法方經常延遲後勤零附件的提供,導致幻象戰機妥善率難以提高。

相關官員還說,為了因應零附件無法有效提供等問題,空軍過去長期對幻象戰機進行「輪流環控」措施,雖然還未達到「封存」地步,但也相當程度影響幻象戰機的戰備任務及機隊調度。

此外,針對幻象戰機涉有非法佣金問題,空軍也跨海到法國打官司維護我國權益,但也因此導致幻象戰機原廠及主要零組件供應商的不快,並對幻象戰機的後勤零組件供應合作出現不利影響。

發動機、航電等零組件 也將大幅更新

軍方官員說,在幻象戰機佣金案已於日前出現對我有利的正面結果後,幻象戰機零組(附)件籌補問題也獲得解決,空軍在明年度預算中,已一口氣編列約五十億元經費,除了要將幻象戰機配備中程「雲母」飛彈及短程「魔法」飛彈的相關組件進行更新之外,包括戰機發動機、航電與機身結構等所需的零組件,也將會進行大幅度的更新。

官員說,若明年度相關作業得以順利進行,不僅過去實施的「輪流環控」措施可以解除,也將可使幻象戰機的整體妥善率獲得提升,希望可以達到部頒妥善率標準之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