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卡式台胞證會被中共監控? 國安局:卡沒問題但不鼓勵使用

國安局副局長郭崇信說,卡式台胞證雖然沒問題,但不鼓勵國人使用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國安局副局長郭崇信說,卡式台胞證雖然沒問題,但不鼓勵國人使用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11/01 12:1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共持續推動台灣人在中國的「國民待遇化」,並推動「卡式台胞證」,不過卡片上有晶片,引發安全疑慮,被質疑是否會被中共「追蹤」?國安局長彭勝竹今表示,卡式台胞證內沒有全球定位系統的GPS;副局長郭崇信則說,卡式台胞證雖然沒問題,但不鼓勵國人使用。

國安局今日到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2018年預算報告,民進黨立委羅致政在質詢時表示,中國發行的卡式台胞證中內含感應晶片,是否有可能具備進行位置監控功能?郭崇信指出,國安局已檢查過卡式台胞證,內部晶片是短波被動元件,僅具有短距離的發射能力,範圍最多不超過12公尺。郭崇信強調:「在機場等地方如感應器密集,或許有機會定位,但出了外面,就不可能藉此定位。」

郭崇信表示,卡式台胞證符合國際對於晶片護照的相關規定,至於卡式台胞證是否存在安全方面顧慮?郭崇信則說,國安局分析結果是「很少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