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中國對台滲透? 國安局長證實「比過去嚴重」

國安局長彭勝竹等人今日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證實,中國滲透比過去更嚴重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國安局長彭勝竹等人今日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證實,中國滲透比過去更嚴重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2017/03/09 12:5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昨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中表示,中共滲透情況令人擔憂,將研議修《保防法》。而國安局長彭勝竹等人今日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證實,中國滲透比過去更嚴重,不過在藍委江啟臣詢問是「何處被滲透」時,彭勝竹等人卻又回答「沒有」,讓江啟臣質疑:「大家都說沒有,到底那裡被滲透?」

國安局長彭勝竹、法務部調查局長蔡清祥、移民署長何榮村、內政部警政署長陳國恩等人今日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備詢時,被綠委羅致政詢問「中共目前對我在台內部滲透嚴不嚴重」?彭勝竹沒有馬上做出回應,羅致政追問:「相較過去來講,是變嚴重還是減緩?」彭勝竹回答「有」,蔡清祥、陳國恩、何榮村也回答「有」,等於證實中共滲透情況確實日益嚴重。

不過藍委江啟臣隨後質詢時表示,今天來這邊的都是情報頭子,請問你們的據點有沒有被滲透?彭勝竹回答「沒有」,蔡清祥、陳國恩也回答「沒有」。江啟臣則更進一步詢問海巡署、移民署長、軍情局、政戰局有沒有被滲透,同樣得到「沒有」這答覆。

江啟臣質疑彭聖竹:「大家都說沒有,到底那裡被滲透?」強調「沒有」和「不知道」有很大的差別,情資可以不公開,但一定要掌握,江啟臣表示:「如果你連內部有沒有被滲透都搞不清楚的話,我對我們的情報工作就產生很大的質疑了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