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聯名致函川普 關切美台關係

包括康納利、哈潑等4位美國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,在美國總統川普出訪亞洲前夕,26日聯名致函川普,強調台灣關係法與6項保證對台美關係的重要性;(美聯社)

包括康納利、哈潑等4位美國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,在美國總統川普出訪亞洲前夕,26日聯名致函川普,強調台灣關係法與6項保證對台美關係的重要性;(美聯社)

2017/10/28 11:18

〔駐美特派員曹郁芬/華府27日報導〕美國總統統川普出訪中國前夕,包括康納利、哈潑等4位美國眾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26日聯名致函川普,強調台灣關係法與6項保證對台美關係的重要性;同時敦促正在準備出訪的行政部門,在台灣議題上諮詢國會意見。

康納利等人表示,在川普訪中國之前,他們要強調,美國與重要戰略夥伴台灣的共同利益。他們指出,自冷戰迄今,台灣一直是美國的重要經濟暨安全夥伴,由於台灣堅守其對民主、人權、科技與文化等多方面的承諾,向來為亞太地區的正面聲音。

他們說,當民主制度在世界各地受到威脅之際,台灣始終堅定維護其強健的民主體制,定期舉辦自由公平選舉,並支持公民社會;美台關係也透過日增的貿易、教育與文化交流、安全合作及台灣的國際參與,而持續發展。

議員們表示,美國與台灣經由1979年立法通過的「台灣關係法」與1982年的「6項保證」,建立了持久的夥伴關係,堅守這些承諾為美國的重大國家安全利益。自1979年台灣關係法立法以來,歷任美國總統都堅守這項承諾,不但展現美國對台政策的延續性,更宣示了美國對於亞太地區,一項攸關美國經濟與安全利益議題的堅定立場。

他們肯定台灣為美國在亞太地區最緊密盟友之一,國會具有對台灣堅定且跨黨派的支持,台灣與美國人民共享諸多價值並信守民主與法治。在川普準備出訪之際,他們期盼川普及行政部門諮詢國會意見,尤其是在與台灣相關的議題上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