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捕蜂捉蛇做功德?消防員要賴清德道歉

時代力量力挺消防員捕蜂捉蛇業務回歸農業單位。(記者簡惠茹翻攝)

時代力量力挺消防員捕蜂捉蛇業務回歸農業單位。(記者簡惠茹翻攝)

2017/10/24 10:43

[記者簡惠茹/宜蘭報導]對於行政院長賴清德認為消防員捕蜂捉蛇是做功德的言論,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今天上午在行政院門口召開記者會,呼籲行政院讓消防人員回歸專業,也要求行政院長賴清德為自己的發言道歉,日前立委黃國昌到宜蘭時也指出,時代力量會繼續推動捕蜂捉蛇業務回歸農政專業單位。

行政院長賴清德接受質詢時曾表示,消防員捕蜂抓蛇是一種做功德的事情,消防隊其實可以幫忙,經過媒體報導也有成就感,這番話一出,讓各界推動消防員業務回歸專業的人都相當沮喪與失望,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也在今天發起行動,到行政院表明訴求。

立委黃國昌日前到宜蘭參加黨部活動後受訪表示,時代力量的立場非常清楚,消防員就應該做專業的事情,打火弟兄非常辛苦,常常要到火場出生入死,希望政府多多聆聽打火弟兄的聲音,正視消防員工作的權益,當然會繼續推動捕蜂捉蛇的業務,回歸農政專業單位。

「不能讓回歸之路功虧一簣。」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副理事長余宗翰指出,這次主要的訴求就是希望捕蜂捉蛇的勤務可以回歸農政單位,大家持續努力推動,現在也來到最後一哩路,許多縣市政府都已經編列預算,相關政策也已經擬定,但是因為賴清德一席話,就讓回歸之路開倒車,促進會認為賴清德應為自己的發言道歉,不能藐視消防人員的專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