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搶救蕉價 賴揆:政府加購200噸

全國香蕉產量過多,造成價格持續低迷,行政院長賴清德(左二)、立法院長蘇嘉全(右二)與多位民進黨立委20日出席「香蕉的101種吃法」促銷活動,呼籲國人踴躍吃香蕉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全國香蕉產量過多,造成價格持續低迷,行政院長賴清德(左二)、立法院長蘇嘉全(右二)與多位民進黨立委20日出席「香蕉的101種吃法」促銷活動,呼籲國人踴躍吃香蕉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10/20 10:37

〔記者曾韋禎/台北報導〕今年全國香蕉產量過剩,造成批發價直直落。民進黨立委陳明文等今在立法院舉辦促銷大會,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,雖在中央與地方的聯手搶救下,蕉價已慢慢回升,但仍無法符合蕉農的需要,農委會的收購量將從1000噸增為1200噸。

因全國香蕉種植面積較去年增加3成,加上沒有災情,造成香蕉產量過剩。陳明文、邱議瑩、蘇震清、莊瑞雄等民進黨立委今舉辦促銷大會,宣傳101種吃香蕉的方式。包括賴揆、立法院長蘇嘉全、農委會主委林聰賢,以及數十名民進黨立委均列席響應。

現場除了來自高雄旗山、嘉義中埔的新鮮香蕉以外,還有義美食品推出各種香蕉製品,以及餐飲業者提供香蕉捲、炸香蕉、香蕉冰淇淋等產品。

邱議瑩則在一早就帶了好幾串香蕉前往民進黨團會議,邀請同仁一起吃香蕉。陳明文表示,雖然蕉價已從谷底回升,但還是不夠,希望國人可以一起吃香蕉,用各種方式料理出香蕉的新滋味。

賴揆以醫師的經驗指出,香蕉除了營養豐富,還能抗氧化,這就是抗癌、抗老化的最佳水果,應該是餐餐都要吃香蕉。他也表示,農委會原訂收購1000噸,目前已收購600噸,現再加購200噸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