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藍營北市長推黑馬 吳敦義口中的「那個人選」傳是他...

前高鐵董事長歐晉德(圖)被看好參選台北市長。(資料照,記者王敏為攝)

前高鐵董事長歐晉德(圖)被看好參選台北市長。(資料照,記者王敏為攝)

2017/10/09 09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國民黨布局2018縣市首長選戰,內部將台北市視為「重中之重」,有藍營支持者民調指出,前高鐵董事長歐晉德好感度頗高,加上前主席連戰等人都力挺,歐很有可能就是主席吳敦義口中的「那個人選」。

根據《信傳媒》報導,工程師出身的歐晉德,過去兩度與台北市長擦身,不過在前總統馬英九任台北市長期間,擔任6年台北市副市長,與基層互動良好,不少支持者到現在都認為,歐晉德待人親和,在黨內的人和方面很具優勢。

吳敦義今年8月曾表示,台北市長選戰沒有所謂的奇兵,只不過「不是大家常討論的人選」。吳強調,要競選地方首長,「一定是熟悉地方,也是地方熟悉的人」,且要有責任感、使命感。據稱歐晉德就是「不常被討論」,也確實是熟悉地方,也被地方所熟悉的人選。另外根據藍營支持者做的民調,歐在藍營40歲以上支持者中,好感度最高,顯示過去在北市耕耘仍有許多民眾記得。

除了可能是吳敦義口袋名單,歐晉德與國民黨北市立委李彥秀、蔣乃辛關係良好,甚至連堅持參選北市長的前立委丁守中可能都會接受協調。另外據傳連戰也將在雙十節後返台公開推薦歐晉德參選。報導提到,歐晉德仍有「最後一戰」的決心,只要大家覺得他合適,願意代表藍營一戰,不過歐希望以協調方式處理,不希望走到初選的局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