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林務局、國家公園是否納「環資部」? 李應元:盡力爭取

環保署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專案報告,立委關切農委會林務局及內政部國家公園是否沒有納入環資部?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,行政院將召開會議研商,他會盡力爭取。(資料照,記者李欣芳攝)

環保署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專案報告,立委關切農委會林務局及內政部國家公園是否沒有納入環資部?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,行政院將召開會議研商,他會盡力爭取。(資料照,記者李欣芳攝)

2017/10/05 11:49

〔記者劉力仁/台北報導〕環保署升格為環資部案討論已久遲遲無法定案,環保署今天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專案報告,立委關切農委會林務局及內政部國家公園是否沒有納入環資部?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,行政院將召開會議研商,他會盡力爭取。

環保署升格成環資部後,組織、業務、經費大幅成長,包括交通部、經濟部、內政部、農委會等各部會,都將有組織移撥至環資部,環資部被形容為未來「天下第一部」,目前草案中7個三級機關為水利署、森林及保育署、水土保持及地質礦產署、中央氣象局、下水道及環境工程署、環境污染防治局、化學物質管理及環境檢驗署。

環保團體認為林務局及國家公園應該著重於生態保育,極力爭取納入環資部管理,但農委會認為農林漁牧為農業不可或缺之一環,林務局必須留在農委會;內政部認為國家公園業務屬於國土規劃一部分,國土規劃屬內政部業務,國家公園應該留在內政部。

立委吳玉琴、周陳秀霞關切國家公園、林務局是否納入環資部,環保署長李應元表示,「萬事俱備、只欠東風」,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將召開相關會議討論,他會爭取,但最後尊重行政院決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