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陳建仁:政治因素 讓台灣參與國際議題備受挑戰

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接見「2017年臺灣地質公園國際研討會」與會國際貴賓時表示,政治因素讓台灣在參與國際重要議題時,備受挑戰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接見「2017年臺灣地質公園國際研討會」與會國際貴賓時表示,政治因素讓台灣在參與國際重要議題時,備受挑戰。(資料照,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9/30 13:45

〔記者李欣芳/台北報導〕台灣的國際參與處處受到中國的打壓,副總統陳建仁今天在接見「2017年臺灣地質公園國際研討會」與會國際貴賓時表示,政治因素讓台灣在參與國際重要議題時,備受挑戰。因此,這項研討會的論壇對台灣而言非常重要,我們從「世界地質公園網絡」獲益良多,也付出很多心力,而訪賓們遠道而來分享其知識與專長,將有助於推動台灣的地質公園。

陳建仁致詞時,首先感謝台大地理環境資源學系教授林俊全,長期為推動地質公園理念所做的貢獻,他說,我國對於過去數十年來許多方面的進展,感到十分驕傲,尤其是在環保意識的提升以及如林教授所做的突破性工作。

陳建仁提到,台灣一年前修正「文化資產保存法」,將地質公園納入,代表現任政府支持地質公園及其價值。他瞭解地質公園不僅是地景保育和地質景點,更和人息息相關。地質公園的理念是鼓勵社區參與,這也是台灣民主的關鍵要素。因此,政府很多的政策與計畫,都集結了政府、社區及民間的力量。

他也提到,地質公園的內涵包含地景保育、環境教育及永續性等,對於以觀光為主要經濟來源的台灣相當重要。台灣雖然面積小、人口密度高,但19%的陸地是國家公園、自然保留區、野生動物保護區、野生動物重要棲息地及國有林自然保護區。

至於其他81%的陸地,陳建仁指出,這就是里山倡議的由來,該倡議幫助我們加強非保護區的生態系統保育,促進農委會林務局等機關與原住民族合作,保存我國獨特的歷史特徵。

陳建仁強調,台灣政府瞭解地質公園的理念與價值觀,為了充分利用天然資產,政府會與專家多加交流,也需要成為「世界地質公園網絡」與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」─「世界遺產計畫」的積極成員,盼訪賓予以支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