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文化局介入台大才借場地? 劉得堅:只掛協辦

「2017『中國新歌聲』上海.台北音樂節」昨取消,但隨後就發生中華統一促進黨打學生流血事件,北市文化局主任秘書劉得堅仍說,文化局只是協辦單位。(資料照)

「2017『中國新歌聲』上海.台北音樂節」昨取消,但隨後就發生中華統一促進黨打學生流血事件,北市文化局主任秘書劉得堅仍說,文化局只是協辦單位。(資料照)

2017/09/25 12:26

〔記者郭安家/台北報導〕「2017『中國新歌聲』上海.台北音樂節」昨取消,但隨後就發生中華統一促進黨打學生流血事件,台北市文化局近日堅稱只是該活動協辦單位。台北市議員顏聖冠、簡舒培今再舉行記者會追問此事,並要文化局長鍾永豐道歉。文化局主任秘書劉得堅仍說,文化局是協辦單位,鍾局長已於昨新聞稿說非常遺憾。

劉得堅受訪表示,2015年「中國好聲音」已於 7、8所大專院校辦很多場次活動,如台北大學、交通大、台北科技大學、陽明大學等,今年則有世新大學、文化大學,文化局「只是掛這個案的協辦」、地點則由廠商自己規劃;廠商8月8日向台大申請活動、9月送件文化局並請文化局當協辦,後期文化局再到台大場勘。

但顏聖冠不滿,鍾永豐昨下午曾至現場,但不接受媒體訪問,卻事後於媒體詢組發出對外解釋的錄音檔;簡舒培則批評鍾「偷偷摸摸黯然離去,看到學生被打不聞不問。」對此,劉德堅表示,局長昨已於新聞稿已說明非常遺憾。

顏聖冠說,該活動引發爭議、繼續矮化台灣,她要求文化局不該再協辦該活動。簡舒培則說,看來台灣大學因文化局介入,才借給台灣大學,且任何跨國協辦活動,任何文書都會先匯知文化局,「國立臺灣大學」變成「臺北市臺灣大學」,局不知情嗎?文化局必須說清楚此事。

中國新歌聲活動地點為「國立臺灣大學」,但相關活動廣告寫「臺北市臺灣大學」,挨批矮化。劉得堅則解釋,文化局身為協辦單位,發現活動網頁上寫「臺北市臺灣大學」,文化局也跟主辦單位反映,所以實體海報已修正為「臺灣大學田徑場」,並沒有「臺北市」這樣文字出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