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打臉柯文哲 游盈隆:6成民眾反對「兩岸是命運共同體」

23日的「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」學術研討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二)、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(右一)都應邀與會,游盈隆當場打臉曾在中國大談「兩岸一家親」的柯P,說6成民眾反對「兩岸是命運共同體」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3日的「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」學術研討會,台北市長柯文哲(右二)、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(右一)都應邀與會,游盈隆當場打臉曾在中國大談「兩岸一家親」的柯P,說6成民眾反對「兩岸是命運共同體」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9/23 20:03

〔記者陳鈺馥/台北報導〕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在「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」研討會,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同台,卻當場給曾在中國大談「兩岸一家親」的柯P「洗臉」。游盈隆說,對於「兩岸是命運共同體」看法,僅3成左右的人贊成,有近6成民眾反對。

游盈隆說,有調查台灣人對於兩岸命運共同體的態度,針對「台灣人與大陸人都是炎黃子孫,所以大陸十三億人的苦難也是我們的苦難」的最新民調結果顯示,30.6%不太贊成、28.8%一點也不贊成,僅8.5%非常贊成,21.8%還算贊成、10%沒意見。

此外,關於1996年至2016年台灣人民的統獨傾向,游盈隆分析,據過去民調資料顯示,在2016年支持台灣獨立的民眾已破5成,支持統一僅剩14.9%,維持現狀為24.6%。

游盈隆指出,在1996年有28.8%支持台灣獨立,2008年上升至38.4%,去年總統蔡英文當選後,認為台灣未來要獨立來到51.2%。

在支持兩岸統一部分,在1996年有33.3%,2008年下滑至17%,支持統一比例在去年只剩14.9%。

游盈隆也說,大多數人都以為台灣民眾多數傾向維持現狀,但從民調趨勢來看支持獨立佔絕大多數,主張維持現狀的民眾持續減少,支持維持現狀去年調查數據為24.6%,一直以來也都低於3成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