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民進黨全代會明登場!挺扁派要赦扁案排第一

赦扁聯盟表示,將在明天全代會中提議變更議程,將赦扁案改至第1案,以免表決時因現場人數不足而流會的窘況。(資料照 ,記者葛祐豪攝)

赦扁聯盟表示,將在明天全代會中提議變更議程,將赦扁案改至第1案,以免表決時因現場人數不足而流會的窘況。(資料照 ,記者葛祐豪攝)

2017/09/23 14:2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民進黨全代會明(24)日登場,有黨代表提案呼籲特赦前總統陳水扁,獲得近8成黨代表連署支持,而「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」今(23)日表示,明天全代會中將提議變更議程,將原本排在第10案的赦扁案改至第1案,以免表決時因現場人數不足而流會的窘況。

綜合媒體報導,全代會將於明日下午2點於台北圓山飯店舉行,主要討論內容有「2018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 」、「2018 年直轄市議員提名特別條例」,由於關乎未來大選黨內提名因此備受矚目,然而,也有兩案與前總統陳水扁有關:「建請民進黨勇敢承擔特赦陳水扁前總統的政治責任」、「建請蔡英文總統特赦陳水扁前總統案」。

而「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」總幹事蕭永達指出,赦扁案已由5.6位黨代表連署,為避免表決時因現場人數不足而流會的窘況,因此明天將在全代會上要求變更議程,把赦扁案提為第一案進行討論。

不過,總統府已表態民進黨非「以黨領政」,因此全代會做出的決議無法實質影響總統或司法系統,但黨代表們以頻頻出招施壓,勢必在民進黨內激起不小討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