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竹市蟬聯最幸福縣市冠軍 林智堅:好還要更好

林智堅說,數據只能客觀顯示部分民眾的心情,但他重視每一位民眾的感受。(資料照,市府提供)

林智堅說,數據只能客觀顯示部分民眾的心情,但他重視每一位民眾的感受。(資料照,市府提供)

2017/09/20 14:53

〔記者王駿杰/新竹報導〕一份今年度的縣市幸福指數大調查今天出爐,新竹市以幸福指數76.2獲有史以來最高分,並蟬聯最幸福縣市冠軍,市長林智堅說,「他當市長的目標,就是看到民眾滿足的笑容」,未來將持續努力,從與民生活相關的建設著手,藉此回應民眾支持與期待。

這份最新的幸福指數大調查中,新竹市「幸福指數」從69.1分提升至76.2分,蟬聯兩年冠軍,是此次唯一超過70分的縣市,第二名至四名依序為澎湖縣、花蓮縣、台北市。

林智堅說,他上任兩年多,在有限財政預算規模下全力以赴,過去十幾年來竹市缺乏大型公共建設,因此他著手進行與市民生活相關的基礎建設,每週固定請專家、學者召開馬拉松式的「重大建設會報」,擘劃城市發展藍圖,當中央推動「前瞻基礎建設」時,竹市府已做好準備,積極爭取經費。

林智堅說,市府持續規劃短中長期建設,以「大車站計劃」打造全台首座跨站平台,縫合城市發展;而「輕軌計畫」將改善困擾民眾許久的交通問題。

另外,市府也會與竹科管局合作,在公道五路打造「科技廊帶」,希望透過都市計畫、公共建設強化招商能量,讓產業留在竹市,創造更多就業機會。

「好還要更好!」林智堅說,數據只能客觀顯示部分民眾的心情,但他重視每一位民眾的感受,會繼續努力把市政工作做好,讓民眾更有榮譽感,以住在新竹市為榮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