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兵出操猝死獲國賠 律師感佩林佳龍關心軍冤

新兵周黃恩琦猝死案獲國賠,律師陳武璋感佩林佳龍長期關心軍冤案件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新兵周黃恩琦猝死案獲國賠,律師陳武璋感佩林佳龍長期關心軍冤案件。(記者黃鐘山攝)

2017/09/17 13:01
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5年前出操猝死的新兵周黃恩琦,在時任立委林佳龍協助下,透過律師陳武璋爭取國賠,最後逆轉家屬勝訴。陳武璋今天表示,訴訟期間,林佳龍不斷關心過程及結果,除感謝他的信任,也感佩他長期關懷弱勢、關心軍冤案件的態度。

周黃恩琦是父母經人工受孕的唯一親生兒子,屏東佳冬農校畢業,2012年7月到官田新兵訓練中心受訓,出操時身體不適昏倒,緊急送醫不治;後來在時任立委林佳龍協助下,周黃恩琦的父母對陸軍司令部提出國家賠償,並交由律師陳武璋幫忙打官司。

法官一開始認為周黃恩琦的死因是心臟病,經過這幾年奔波,最後逆轉釐清是因業務過失致死,最近家屬終於贏得官司,獲得國賠600多萬元,加上利息約800萬元。

陳武璋說,林佳龍擔任立委時,相當關心軍中人權問題。除協助受到高度關注的洪仲丘案外,也很在乎全國各地發生的軍冤案。因此,林佳龍得知周黃恩琦的訊息時,立即找他幫忙;軍冤案打官司期間,林佳龍也不停追蹤進度,因此判決出來第一時間,他就向林佳龍說明好消息,希望讓他安心。

「一直把對弱勢的關心放在心裡,相當可貴!」陳武璋說,感佩林佳龍長期對軍冤案件的關心,並感受到他一直關心弱勢的態度,相當難得可貴,也很感動對自己的信任,將案子交給他處理,為家屬爭取公平正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