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為文資再槓中央 柯:看到不對就要舉手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不是特別去槓誰,只要看到不對就會舉手說這不對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不是特別去槓誰,只要看到不對就會舉手說這不對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9/15 12:49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北市文化局最近為文資保存問題槓上文化部,雙方連日隔空交火。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表示,古蹟保存很好,但誰要出錢,就是個大問題。

柯文哲日前指文化部「指定古蹟又不給錢維修」,文化部前晚發布新聞稿喊話,文化部將投入超過70億經費提供位處台北市的文化資產活化再利用;台北市文化局表示「深感錯愕」,歸納文化部提出的8項質疑,昨回以5000字言打臉文化部。

柯文哲上午出席老人共餐聚點活動後受訪表示,如果是隸屬中央的古蹟,文化部的確有出錢,但問題是很多古蹟是私人或台北市政府的,例如爭議多年的陳悅記祖宅(老師府)就是私人產業被指定古蹟,叫家屬自籌幹什麼,搞到最後烏煙瘴氣,柯嘲諷「所以晚上就自燃現象」,這是一個問題,但是要想想怎麼解決。

現場媒體問,世大運後似乎又開始跟中央對槓?柯表示自己不是特別去槓誰,只要看到不對就會舉手說這不對。

另外針對新閣揆賴清德一上任就拍板明年度軍公教調薪3%,柯文哲說,昨天去參加行政院會到一半才驚覺,「加薪3%,那錢誰出?」明年度預算都已經送到議會了,現在公務員明年度的薪水突然多3%,這問題要趕快解決。

相關影音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