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揆拜會時力 盼加強與在野黨團溝通

賴清德拜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賴清德拜會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9/11 10:57

〔記者楊淳卉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今上午赴立院逐一拜會朝野黨團。立院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強調,行政部門應多與在野黨團溝通,會對立院法案和預算推動幫助很大。賴清德則回應,「其實我對時代力量,一如我們台南鄉親,都充滿期待」,未來一定會加強與在野黨團溝通,未來他率領的行政院團隊也一定會謙卑面對立院監督。

賴清德也說,他會用當立院黨團幹事長監督行政院的標準,先來要求行政院,也會尊重、重視在野黨,加強溝通協調,「如果這份功夫下得足,困難就可以排除。」

徐永明表示,時力支持的「吹哨者保護法」、「金融旋轉門條款」、「最低工資法」、「反媒體壟斷法」、「刪除年終慰問金」、「改革公股行庫13%」等,盼行政部門有積極回應。

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,賴的出身從汐止到萬里,與他選區有密切關係,他從選前也受賴很大幫忙與支持。他說,作為踏入政治界的後輩,對賴處理事情的原則和價值非常佩服。

黃國昌說,相信賴能把從政後一貫的價值和原則帶到行政部門,當台灣人民對重要改革有高度期待,在這樣關鍵時刻,賴願意為台灣擔起重擔,他個人非常感佩,「我們是就事論事的政黨」,賴要推動任何福國利民改革,時力會全力支持。

時力立委高潞.以用.巴魕剌指出,賴在台南市長任內,處理很多關於人權、原住民議題,尤其台南市有非常多平埔族,賴在平埔族議題的積極態度都是有目共睹,希望對原住民議題和人權議題有更多溝通,讓台灣走向更人權進步的國家。

時力立委洪慈庸表示,台中鄉親非常期待賴院長率領的新內閣帶領台灣往前走,盼行政團隊加快處理「促進轉型正義條例」及她與顧立雄所提的「軍冤條例」,轉型正義最主要的敵人就是時間,希望親屬還在的時候儘速處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