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接下印信 賴清德與林全完成行政院長交接

行政院8日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典禮,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(右)在副總統陳建仁(中)監交下,由卸任院長林全(左)手中接下印信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行政院8日舉行新卸任院長交接典禮,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(右)在副總統陳建仁(中)監交下,由卸任院長林全(左)手中接下印信。(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09/08 11:1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行政院長賴清德在今(8)日上午9點,於總統府率新內閣團隊宣誓,並在稍早和前行政院長林全進行交接,賴清德在副總統陳建仁監交下,從林全手中接下印信,完成交接儀式。

賴清德今上午9點進入總統府宣誓就職,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參與,並在11點與林全進行交接,待典禮結束後,賴清德隨即舉行行政院臨時院會,撤回已送到立法院的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。

陳建仁在致詞時,先是對林全任內的表現表達高度肯定與感謝,同時預祝賴清德與新的施政團隊工作順利,他提到,自林全接任組閣重任以來,為新政府施政確立路線、打下基礎,政績卓著,深受總統與民眾的肯定。

他還提到,賴清德在台南市執政期間全力推動建設,讓台南成為獨一無二的文化首都,其成果有目共睹,而自今日開始,將從林全打下的基礎上完成總統交付的各項任務,期許新團隊發揮團隊精神,工作順利圓滿成功。

新團隊非戰鬥、選舉內閣 賴清德:是做實事的內閣

賴清德致詞時談到,從林全手中接下印信的那一刻,象徵著責任正式開始,必定全力以赴,率領行政團隊做出成績。賴也特別向林全表示感謝,認為自新政府上任以來,面對龐雜改革工程與人民期盼,林全一肩挑起,排除困難落實總統政見,相信未來再檢視這段歷史時,一定會感謝林全立下的里程碑。

賴清德說,放眼台灣歷史,林全應是第一位替總統尋找下任院長的現任院長,稱讚他心中只有國家人民,沒有自己。此外,賴清德提到,過去擔任市長年最獲市民肯定的一點,便是取消小型工程款,不但不舉債還能還債,達到預算平衡,強調這都是得到林全的親自傳授。

賴清德表示,除了感謝蔡英文和林全,他也深深感謝台南鄉親支持,給他歷練的機會能夠成長,未來將秉持著「用人唯才、適才適所」、「力求穩健、立即上手」、並重視未來目標執行成效,誠實面對台灣產業結構轉型、一例一休衝擊及少子化帶來的危機,還有年改、司改、稅改等改革議題。

賴清德在最後談到,「新的內閣不是戰鬥內閣 也不是選舉內閣 是做實事的內閣」,期許團隊面對國家土地及人民能盡心盡力,強調沒有所謂的試用期和蜜月期,今天開始立即上工,要在現有基礎上深化台灣改革轉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