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明哲將開庭 李凈瑜:迫不及待想見到他

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將赴中開庭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李明哲妻子李凈瑜將赴中開庭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2017/09/06 17:04

〔記者彭琬馨/台北報導〕遭中國非法逮捕的我國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,被強迫失蹤已172天,至今仍下落不明。妻子李凈瑜中午接獲自稱是李明哲委任律師張忠偉電話,告知李明哲將開庭,要求李凈瑜即刻前往中國。李凈瑜下午親自出面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,除重申在見到李明哲前,不會承認他的任何供詞外,也表示將立刻辦理台胞證前往中國;李凈瑜說,「迫不及待想見到他(李明哲)」,只要一拿到中國證件就會立刻前往。

久未露面的李凈瑜下午在多個民間團體陪同下召開記者會。李凈瑜表示,中午接獲律師張忠偉電話,經查證發現,張忠偉是具有黨支部書記、岳陽市第七屆人大代表身分的律師,電話中僅告知李明哲將在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庭開審,要求李凈瑜立刻準備前往中國,此外,關於開庭確切時間、李明哲人身安全、身心狀況,都沒有其他訊息。

李凈瑜說,原先規劃9月10日就要啟程前往聯合國,出席強迫失蹤工作小組的相關會議,如今接獲中國律師來電,接下來要如何安排,還需要時間思考,不過只要能見到李明哲,她一定會去,至於台灣政府能提供什麼協助?李凈瑜說,台灣政府的角色,交由政府自己思考。

司法改革基金會申訴中心主任蕭逸民表示,民間團體相當擔心李凈瑜赴中後的安危,接下來也會派人一同前往,要求中國政府應以公開審判的方式進行李明哲案件的審理,也呼籲中國應確保李凈瑜人身安全、讓她能進入法庭,與李明哲見面。

李明哲妻李凈瑜下午發表3點聲明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李明哲妻李凈瑜下午發表3點聲明。(記者彭琬馨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