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李孟諺代理南市長獲肯定 藍營質疑非賴第一人選

市府秘書長李孟諺出任代理市長,南市議會各黨團均給予高度肯定及好評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市府秘書長李孟諺出任代理市長,南市議會各黨團均給予高度肯定及好評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09/06 13:30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代理市長將由市府秘書長李孟諺出任,台南市議會各黨團今天均給予高度肯定及好評,認為李是適合的人選,未來府會關係也將漸入佳境。不過,國民黨團書記長王家貞認為,李出線是民進黨派系妥協的考量,賴清德的第一人選,絕非李孟諺。

王家貞表示,民進黨現在新潮流系獨大,小英考量新系已經很大了,如再由賴清德欽點,如何安心?這是小英和賴清德,以及民進黨派系妥協的結果。

但王家貞也肯定李孟諺個人的修養,她說,李對議會及議員長年以來都十分客氣、斯文又有禮貌,對改善府會關係是一大助益,任何人出任代理市長都不會比賴清德更糟、更霸道。此外,此一安排也有小英考量修補台南的府會關係,以利於選情。

國民黨議員洪玉鳳、蔡育輝也大力肯定李孟諺,認為其身段柔軟,願意溝通又真誠,有利化解府會及黨派緊張對立的關係。

民進黨團總召李退之表示,李雖是專業官僚出身,但他在北部及台南的歷練,加上身段及姿態溫和,注重溝通,議員及地方反映意見,他都十分重視,也會追蹤。而且李具有執行力及政策協調能力,意志也很堅定,能貫策執行政策,可說外圓內方、剛柔並濟,代理市長非常適當,各方也都能接受。

無盟總召郭秀珠則指出,李是水利專家,治水有功,現在麻豆都不再淹水了,地方給了高度肯定,而且他溫和,有溝通能力,可以預見未來府會係會愈來愈好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