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賴清德不顧反對接閣揆?週刊爆內幕

未來新閣揆賴清德(右)昨天向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林全(左)點頭致意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未來新閣揆賴清德(右)昨天向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林全(左)點頭致意。(資料照,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9/06 08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南市長賴清德動向,之前傳聞不斷,昨天總統蔡英文終於宣布由賴接任行政院長。週刊報導,在此之前,蔡英文和林全都曾徵詢過賴清德,但賴所屬新潮流系和台南的幕僚,大多反對賴清德北上,但最後賴仍決定接下重任。

《壹週刊》報導,知情人士說,世大運的成功,消弭了因大停電各界對政府的質疑,加上國民黨在前瞻計畫的作戰零零落落,讓政府做起事來「比較順」。8月30日世大運閉幕當天,蔡英文召賴清德入府,並拍板他接閣揆。而林全是在9月3日稅改定案之前的國安會議上,向蔡英文表達辭意。知情人士說,從林全2012年8月接任小英基金會執行長,幫小英擬定所有政策起算,已歷經5年,完成了階段性任務。

報導提到,林全和賴清德多次密會,蔡英文也垂詢過賴,不過新潮流系和賴的幕僚大多反對賴清德接閣揆,因考慮到賴、蔡過去曾因選舉布局意見不同,關係曾緊張,日後若關係再處理不好,兩邊恐受傷;此外也考量到折損性太高。

報導說,據指出,雖然新系和幕僚反對,賴卻對接閣揆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心態,除了因不想被迫出戰新北,他也認為自己和蔡英文已是命運共同體,沒理由不受命,而新系只能依著賴清德且戰且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