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傳將離開台電 賴清德妻子未提辭呈

賴清德妻子吳玫如(右)在台電上班,擔任行政職務,一向非常低調。(資料照,記者黃文鍠攝)

賴清德妻子吳玫如(右)在台電上班,擔任行政職務,一向非常低調。(資料照,記者黃文鍠攝)

2017/09/05 14:07

〔記者黃佩君/台北報導〕台南市長賴清德將出任閣揆,而一向低調的賴清德夫人吳玫如,目前任職台電高雄興達電廠,外傳她也將辭去在台電20多年的工作。不過,據了解,吳玫如尚未提出辭呈,且她僅是一般行政職務,應沒有避嫌的問題。而台電發言人林德福則表示,事涉員工的工作權,台電不便代為回應。

賴清德夫人吳玫如一向低調,不但不參與政治,也不像其他民代妻子一樣,陪先生跑攤及公開輔選,多年來鮮少現身、形象神秘,僅在賴清德就任台南市長時驚鴻一瞥。

不隨先生走政治路,吳玫如在台電任職近20年,卻曾因賴清德選上台南市長,在2011年元旦從台南的營業課長職務,自動請調到高雄興達電廠擔任行政職,每天通勤時間因此增加兩小時。

外傳如今賴清德將任行政院長,吳玫如也會因避嫌辭去在台電工作。不過據了解,目前吳尚未提出辭呈,也不一定有辭職意願;且因她僅是一般行政職務,工作完全合於規定,應也沒有避嫌的問題。

林德福則表示,因事涉員工的工作權,希望外界也能予以尊重,台電不便代為回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