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閣揆交接無縫接軌 林全:偷偷跟賴清德見了幾次面

林全透露,他六月份建議總統要重組內閣,他在賴清德出國前,就與賴碰面,表明這個國家很需要他來幫忙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林全透露,他六月份建議總統要重組內閣,他在賴清德出國前,就與賴碰面,表明這個國家很需要他來幫忙。(記者黃耀徵攝)

2017/09/05 12:38

〔記者鍾麗華/台北報導〕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,蔡英文總統今天召開記者會,宣布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閣揆。林全今天在記者會中透露,他六月份建議總統要重組內閣,他在賴清德出國前,就與賴碰面,表明這個國家很需要他來幫忙,分析內閣改組的必要性,等賴回國之後,他又迫不及待第二次碰面,知道賴願意正面思考,他於是把心頭重擔放下來。

林全表示,他跟總統回報,也知道總統有側面探詢,而為了達到無縫接軌,他還偷偷與賴見面幾次,不過,還是有聰明敏銳的媒體從中間看出規劃,他強調這都是準備動作,畢竟內閣人事異動要總統拍板,總統交辦任務還沒完成,他仍要全力以赴。

蔡英文總統也說,在立法院第三會期結束以後,林院長建議可以考慮在適當的時機,對內閣進行重新布局,她認為還需要全盤地考量,而林院長之後也參與了整個思考的過程。在討論過程當中,也跟賴市長多次交換意見,希望能夠讓內閣在最短的時間內無縫接軌。

蔡英文強調,內閣就像是接力賽,一棒接一棒,每一棒都很重要。在林內閣這段期間,政策規劃大致就緒,人事布局也趨於穩定,接下來就是全力衝刺的時候。她感謝賴清德願意接下這個艱鉅的挑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