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柯P發言遭轟慣老闆 她用猶太人為例告訴你殘酷真相...

柯文哲前日因一句「你要一例一休,就永遠成不了大人物!」引發網友論戰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柯文哲前日因一句「你要一例一休,就永遠成不了大人物!」引發網友論戰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9/04 08:47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前日出席活動時,因一句「你要一例一休,就永遠成不了大人物!」引發議論,多數網友不認同柯P此番發言,但知名部落客「廣告小妹」以親身經歷和看法,為柯P打抱不平。

「廣告小妹」在臉書上寫到,柯文哲因「你要一例一休,就永遠成不了大人物」的發言受到批評,甚至被部分網友歸類為右派。她提到,自己當年跑遍紐約哈林區說服孩子們讀完高中、心中要有大學夢,卻被一位前客戶的哥哥、一名家財萬貫的猶太人冷嘲熱諷。

探究原因,對方表示,每個國家都是前5%的人,踩著剩下95%的人致富,認為她讀到大學畢業後努力工作,應該可以爬到前20%,但要是不斷說服其他人和自己一樣努力,「妳將會落在百分之五十甚至更低。妳是傻了嗎妳?」

對方還說,猶太人不會耳提面命勸別人天天向上,只會要求自己的家人和族人這麼做,無論是什麼「活得快樂為優先」,還是追求「work life balance」,這些話都是說給別人聽的,「他們一直窮下去、滿足於當一個普通勞工,我們才能繼續 stay on top。妳懂?」

廣告小妹說,從柯P這次的發言來看,他是發自內心希望大家都能好起來,而不是「你的貧窮就是我的快樂」,她還說,如果大家和她一樣,每天被帳單追著跑,卻又想像別人一樣可以靠爸過美好日子,「那你繼續苦哈哈也只是剛好而已。」

廣告小妹表示,追求小確幸沒有錯,「但要悠哉就不要靠北」,她認為柯P說得有其道理,聽不下去代表不是同路人,各走各的便是。

她在最後說,自己對某些名利雙收的人,會去勸他人「此乃身外之物,生不帶來死不帶走」的行為感到不以為意,大酸「那你怎麼不放棄你的呢?幹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