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稱「去中國化很愚蠢」 網友諷李鴻源「神邏輯」

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出席親民黨舉辦的「2017民主開新營」,他表示,台灣一直去中國化「非常愚蠢」。(資料照,記者黃明堂攝)

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出席親民黨舉辦的「2017民主開新營」,他表示,台灣一直去中國化「非常愚蠢」。(資料照,記者黃明堂攝)

2017/09/03 17:31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今出席親民黨「民主開新營」,以「台灣如何成為一流國家」為題演說。李鴻源指出,中文在現階段是相當有競爭力的,連新加坡都很重視,但台灣卻一直去中國化,他直呼真的是「非常愚蠢」,還奉勸台下的年輕人,不管政治立場如何,都要把中文學好,因為學好中文才有競爭力。

PTT網友則諷李鴻源的言論根本是「神邏輯」。

李鴻源向台下的年輕學子喊話「要學好中文」,他舉例表示,以新加坡來看,他們嚴格來說還不算是個華人國家,但對於中文卻非常重視,因為他們明白14億的龐大市場有多重要;新加玻這麼的重視中文教育,但台灣卻一直想去中國化,把母語當作政治議題操作,「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」。

「連自己的語言都越講越糟糕,這是一件很不好的事!」李鴻源指出,現今台灣的中文程度,大概等於中國初中畢業的程度;而現今新加坡,光是小學一週就有32節中文課,因為他們很重視中文,但台灣不但不重視我們的母語,還將它當作政治議題操作,「是非常危險且不聰明的作法」。

李鴻源這番「台灣去中國化,是一件非常愚蠢的事情」的說法,讓多數網友無法苟同,紛紛留言嗆他「自已本身就是個笑話」、「去中國化=不學中文?這種神邏輯也是醉了」、「討厭中國政權跟舔中文化=去中國化 神邏輯」、「新加坡人人說英文誰想說華語?幹話王」、「這人還有臉出來哦 分洪道呢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