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曾替柯建銘倒茶半年 林智堅:決心做好重要小事

新竹市長林智堅暢談從政心路歷程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新竹市長林智堅暢談從政心路歷程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2017/08/12 16:52

〔記者蔡彰盛/竹市報導〕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應「台灣新未來智庫協會」邀請,出席「超越新星培力營」,與來自全台40位有志政治工作的年輕人,分享成長與城市治理經驗;林智堅以名建築師黃聲遠的話,「故鄉的美,希望每一個人都有機會奮鬥,而且也只能繼續努力!」勉勵年輕學子勇敢築夢、追夢,且莫忘初衷。

兩個小時的演講中,林智堅暢談自身如何從一個沒有方向的少年,歷經14年地方助理與議員磨練,再以奇蹟式的百日選戰,當選全國最年輕的地方首長,並從全國縣市長滿意度排名倒數,短短兩年多晉升為「五星市長」,讓新竹市成為「幸福城市」的過程。

林智堅說,上任半年後,媒體評比縣市長滿意度,卻獲得人生中第一個「最後一名」,但他調整施政腳步,2017年滿意度調查突破7成,更是全台負評最低的縣市首長,一舉拿下五星市長榮耀,靠的就是城市治理三部曲,包括:確立城市定位、用對的人、尊重專業。

林智堅透露,擔任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助理期間,「少年智堅」的日常就是倒茶、端茶、洗杯子,有長達半年的時間,柯總召總問「少年仔,你叫甚麼名?」,讓他下定決心做好每件「重要的小事」,讓自己成為足以信賴、委以重任的年輕人。

演講結束後,有年輕人關心如何解決竹科交通壅塞的問題,林智堅表示,上任後逐步推動光復路號誌重整、大學路51巷與高峰路的拓寬,並新闢高峰路110巷,另寶山路調撥車道實施至今,也已逐步改善通勤壅塞的問題,未來還會持續努力,「一定要做得更好!」

林智堅強調,新竹人更需要新的大眾運輸載具,「準時、安全、舒適」的輕軌系統,已獲得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的支持,相信輕軌能改善長久以來的交通噩夢。

一連串的甘苦談與幽默發言,讓台下年輕人笑聲不斷,不但踴躍舉手發問還爭搶合影,林智堅還自備自拍棒,與年輕人打成一片,看得出林智堅在年輕族群的超高人氣。

新竹市長林智堅(中)與年輕粉絲們大玩自拍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新竹市長林智堅(中)與年輕粉絲們大玩自拍。(記者蔡彰盛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