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總統否認考慮核電 林伯豐:沒意見,只要不缺電就好

工商協進會今與總統蔡英文會談,理事長林伯豐在會後轉述總統說法:「電力不夠,核電是可考慮選項。」此話遭府方否認,對此林伯豐表示,工商界沒有意見,只要不缺電就好。(資料照)

工商協進會今與總統蔡英文會談,理事長林伯豐在會後轉述總統說法:「電力不夠,核電是可考慮選項。」此話遭府方否認,對此林伯豐表示,工商界沒有意見,只要不缺電就好。(資料照)

2017/08/11 16:02

〔記者羅倩宜/台北報導〕工商協進會今(11日)與總統蔡英文會談,理事長林伯豐在會後轉述總統說法:「電力不夠,核電是可考慮選項。」不過府方卻在今日上午先於臉書強調「核四不再是選項」。對此林伯豐表示,工商界沒有意見,只要不缺電就好。

林伯豐上午率工商協進會28位理監事前往總統府,11點半與總統會談結束後,林伯豐召開記者會表示,對總統提出8項建議,其中之一就是電力供給。他轉述會談內容,「總統說如果缺電,核電是可考慮的選項。」當時經濟部長李世光也在座,說明核一核二修復後再啟動需要時間。

不過就在會談的同時,府方約在上午10點左右於「蔡英文」臉書貼文感謝搶修和平電塔的工程人員,頂著艷陽揮汗如雨,把路開出來,把鐵塔立記來,預計下週和平電塔即可恢復送電。貼文指出,政府會記取經驗,更有效執行配電線路防災計畫,並堅定推動綠能。

臉書PO文指出,會用所有的方法,確保供電穩定。「但我要強調,核四不再是台灣的選項;」電業法也明定2025年所有核電機組要如期退役。「台灣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,不會因為一次天災意外,就放棄非核家園的目標。」

對於總統重申核四並非選項,林伯豐說「工商界沒有意見,只要不缺電。」他強調,今日會談中,總統給工商界的印象是,缺電就會考慮核電選項。在座的經濟部長李世光當時也出面說明,核一核二修復後,需要7天的時間啟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