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雲林選情不穩 蔡英文:團結是勝選的基礎

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轉述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上的指示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轉述蔡英文總統在民進黨中常會上的指示。(記者蘇芳禾攝)

2017/08/02 16:09

〔記者蘇芳禾/台北報導〕雲林縣最近傳出被民進黨中央列為選情不穩區,總統兼任黨主席的蔡英文強調,要請大家開始上緊發條,一定要共同去守護在雲林的執政。「團結是勝選的基礎,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,就是要延續執政。」「縣長、鄉長要加油。」

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雲林縣長李進勇、口湖鄉長林哲凌報告綠能和雲林相關產業狀況。據轉述,蔡英文在最後也請李進勇、林哲凌都多加油。

雲林縣長李進勇執政以來,經歷了垃圾大戰、減香事件等延燒全國的議題,前縣長蘇治芬也多次公開槓上縣府,不過,在今年初辦完全國性的燈會後,李進勇聲勢有回穩跡象,但仍被民進黨列為選情警戒區之一。

而雲林綠營三巨頭李進勇、前縣長蘇治芬、現任立委劉建國不合傳聞甚囂塵上,蔡英文意有所指的說,雲林縣在蘇治芬前縣長和李進勇縣長的治理下,不僅開始進行綠能產業轉型,包括農業、長照、社福政策等等都有長足的進步,國會也有劉建國委員在幫雲林鄉親爭取權益。

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轉述,蔡英文在報告後指出,所以面對明年的地方選舉,她要請各位開始上緊發條,一定要共同去守護民進黨在雲林的執政。團結是勝選的基礎,「我們只有一個共同的目標,就是要延續執政,繼續為雲林鄉親來建設和打拼,向鄉親證明綠色執政的穩定性和優質性。」

蔡英文也在裁示時肯定李進勇,蔡英文說,在李進勇縣長的帶領下,雲林縣早已成立「綠能推動專案辦公室」,縣府善用環境優勢,並努力和地方溝通,得到縣民對發展綠能產業的信心和支持,也讓業者具體感受政府的行政效率的提升,這我們要給縣長肯定。

接下來雲林還有很多工作要進行,包括台西工業區轉型、成立公私合作的能源公司、水面發電技術等等,相關的法規、招商規範和土地協調事宜,請行政院召集相關部會加以研議,務必要加速清除地方縣市執政面臨的障礙和困難,大家要繼續共同努力,達成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