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日台交協理事長谷崎泰明 8月下旬首度訪台

台日關係協會代理秘書長張淑玲出席外交部例會,進行業務報告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台日關係協會代理秘書長張淑玲出席外交部例會,進行業務報告。(記者呂伊萱攝)

2017/08/01 11:39

〔記者呂伊萱/台北報導〕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將於8月下旬首次訪台,料將晉見總統蔡英文並拜會外交部長李大維,了解我國政經現況。另因谷崎泰明曾任日本駐越南及印尼大使,台日關係協會表示,此次谷崎泰明理事長訪台,盼可就我國正推動之新南向政策廣泛交流意見。

台日關係協會代理秘書長張淑玲今天在外交部例會表示,日台交協新任理事長谷崎泰明將於本月22日至25日首次訪台。台日關係近期頗有進展,自年初雙方正名,到日本現任副大臣赤間二郎日前訪台,我方也持續希望與日本強化雙邊與多邊的經濟合作;而谷崎泰明今年6月甫接任理事長職務,就任後首次訪台,將會見重要政要,以瞭解我國政經現況,就台日關係發展交換意見。

谷崎泰明為日本資深外交人員,第二語言專長是德語,曾任日本外務省亞洲局西南亞課長、歐亞局西歐第一課長、外務省大臣官房審議官、領事局長、歐洲局長,並曾任駐德國公使與越南、印尼大使。張淑玲說,谷崎泰明曾任日本駐印尼及越南大使,熟悉東南亞區域發展,相信這次來台,也會對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給予建議和交流,廣泛交換意見。

張淑玲也說明,谷崎泰明訪台行程仍在規劃中,惟依照往例,理事長首次訪台一般會晉見總統、拜會外交部部長及相關部會首長,谷崎泰明也可能視察日台交協在台北高雄的辦公室,並拜訪地方縣市。

另,第3屆「台日交流高峰會」將在8月23日於日本熊本縣舉行,我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與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將分別率團出席。第1屆與第2屆「台日交流高峰會」皆曾發表對台友好的「金澤宣言」與「和歌山宣言」,此高峰會也是強化台日地方議員橫向聯繫的良好契機。

媒體並提問關切日本食品解禁議題,張淑玲重申,日方長期關心這個議題,惟我方希望優先建立完整食品管理安全機制的立場也不變,希望讓人民有信心後,再通盤討論是否調整相關措施。張淑玲強調,外交部一貫立場是,在科學根據確保國人食安無虞的前提下,外交部支持業管單位本於專業,檢討現行對日輸台食品管制措施是否合於時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