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黨代表擬提不分區立委只能做2屆 吳敦義:沒有針對性

國民黨將於820召開全代會,傳出有黨代表擬提案要求強制規範不分區立委只能擔任2屆,被外界視為防堵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再連任不分區立委,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(右一)今日受訪回應表示,他不認為這項提議是有針對性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國民黨將於820召開全代會,傳出有黨代表擬提案要求強制規範不分區立委只能擔任2屆,被外界視為防堵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再連任不分區立委,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(右一)今日受訪回應表示,他不認為這項提議是有針對性。(記者廖振輝攝)

2017/07/27 12:10

〔記者施曉光/台北報導〕國民黨將於820召開全代會,傳出有黨代表擬提案要求強制規範不分區立委只能擔任2屆,被外界視為防堵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再連任不分區立委,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日受訪回應表示,他不認為這項提議是有針對性,而且問題見人見智。

吳敦義表示,這個議題過去也曾經出現過,而且國民黨一直也有不分區立委只能擔任2屆的慣例,但當年是他建議當時的黨中央,「破例」讓王金平可以繼續擔任不分區立委,現在如果有人要求重新回到原來的規矩,就要看全代會、中常會的意見再定奪。

此外,由於民進黨近日通過新年度的黨公職人員募款分攤金額度,媒體今日詢問吳敦義,國民黨黨公職募款制度是否還要執行下去?吳敦義表示,「似乎情況不是很理想,要再檢討」。

媒體追問,是否未來應該比照民進黨,強制執行並有罰責?吳敦義則說,「2個黨的起源與成長過程有些差別」,他會在820上任後與新的中常會商量。

有關國民黨智庫改組問題,吳敦義指出,前主席洪秀柱已經請辭,但在6月30日離職後,迄今仍擔任智庫董事長職務,依照過去規矩,由於中間牽涉智庫是黨的重要組織,負責提供黨團及黨中央有關政策方案的研究,是「重要的腦袋」,因此未來會循過去健全的機制進行改組;至於是否有與洪秀柱洽談改組問題?吳敦義說,現在還沒談,並再次強調「這是例(慣例)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