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基隆輕軌終站設於南港展覽館站?柯文哲:我呆掉了

柯文哲今出席活動對基隆輕軌終點站設置地點提出意見。(資料照,記者陳逸寬攝)

柯文哲今出席活動對基隆輕軌終點站設置地點提出意見。(資料照,記者陳逸寬攝)

2017/07/21 16:1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頻頻提出意見,尤其是在軌道運輸部分,柯文哲今早出席2017年台灣美食節活動,媒體提問有關基隆輕軌終點站可能設於南港展覽館站一事,柯回應,東區門戶計畫轉運都設在南港站,若基隆輕軌的終點站移到南港展覽館站,「我就呆掉了,這要怎麼處理?」

綜合媒體報導,柯文哲今早出席台灣美食節活動受訪時表示,基隆輕軌設站工程費用高,先編預算、再擬計畫相當不合理,這代表預算相當不可靠、「這82億多元是怎麼框出來的?這就是最大的問題」,強調先擬計畫、再編預算才正確。

而針對基隆輕軌終點站設於南港站還是南港展覽館站這個問題,柯文哲回應,終點站設在哪還可以討論,但要先協調,因北市府的東區門戶計畫中的台鐵、高鐵、捷運、公車轉運都設於南港站,現在交通部卻規劃基隆輕軌終點在南港展覽館站,「我就呆掉了,這要怎麼處理」、「不來遷就我,你會更倒楣」。

另外,台北捷運工程局也對此表示,北市府十分期待與交通部研討南港地區設站的技術層面,但目前還未接獲有關路線方案技術及溝通會議的通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