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「比國民黨還有錢」 陳其邁批婦聯會寡頭統治

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,內政部不應再對婦聯會抱持不切實際期待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痛批,內政部不應再對婦聯會抱持不切實際期待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2017/07/19 19:43

〔記者鄭鴻達/台北報導〕黨產會日前針對婦聯會進行第二次聽證會後,內政部表示將會掌握並繼續與婦聯會溝通。對此,民進黨立委陳其邁直指婦聯會是「比國民黨還有錢的組織」,運作形同寡頭統治,光憑這點,內政部就應依法撤換負責人、撤銷組織,但內政部對自己提出的要求髮夾彎,他無法接受。

陳其邁指出,在聽證會程序後,若黨產會認定婦聯會資產為不當黨產就可凍結,重點在於交代來源,內政部是人民團體主管機關,應監督其運作及財務,但婦聯會始終由主委及常委寡頭統治,不符合民主運作,且沒財報,光憑這點,即可撤換其負責人、解散組織。

陳其邁說,婦聯會的帳務都是自己在做,並未經過會員大會處理,使其財產來源無從得知,而內政部6月份曾發文要求交代資產來源,否則將依法撤換負責人,婦聯會後來只交出當初交給黨產會的那份資料,仍未交代勞軍捐來源,內政部於此際卻又縮回來。

陳其邁表示,婦聯會的資產並非幾百萬元,而是估計超過300多億元,是比國民黨還有錢的組織,若內政部對婦聯會繼續抱持不切實際的期待,對自己提出的要求髮夾彎,就是打假球,他無法接受,如今再度展延,讓人很難不懷疑是配合演出,法律尊嚴盡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