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清償期再展延 黃國昌:金管會要繼續包庇永豐金?

針對永豐金子公司再度展延清償日期,黃國昌(見圖)貼文痛批金管會包庇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針對永豐金子公司再度展延清償日期,黃國昌(見圖)貼文痛批金管會包庇。(資料照,記者方賓照攝)

2017/07/10 17:36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永豐金超貸案持續延燒,永豐金子公司放款給三寶建設,由於三寶集團無法清償債務,永豐金子公司上月底已再度展延清償期,對此立委黃國昌下午在臉書質疑,借款怎能一延再延,「這就是金管會所肯定的永豐金改革嗎?永豐金繼續這樣胡搞瞎搞,主管機關還要繼續包庇下去嗎?」

永豐金旗下租賃公司放款超過新台幣70億元給三寶建設在上海興建「1788大樓」,去年放款降至43億元,但永豐餘在本月3日發出訊息,三寶集團仍無法清償超過3.5億元的債務,永豐餘已再度展延清償期,永豐金卻目前未做出說明。

黃國昌昨天才質疑,永豐金旗下子公司無擔保違法放款給三寶集團的大筆借款,是否又延展了?今天證交所要求永豐金以重訊說明,結果永豐金就坦承,三寶集團該還的錢還沒還,董事會已在6月30日再度同意展延。

根據黃國昌貼出資料,永豐金子公司董事會6月30號同意延展,延至今年9月20日。黃國昌對此質疑,「借款可以這樣一延再延不必還嗎?」並強調如果沒有人追問、證交所今天沒有要求,「永豐金根本就是存心欺瞞下去!」

黃國昌在臉書貼出永豐金再展延資料,直說永豐金根本就是存心欺瞞,金管會卻未有所作為。(圖擷自臉書)

黃國昌在臉書貼出永豐金再展延資料,直說永豐金根本就是存心欺瞞,金管會卻未有所作為。(圖擷自臉書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