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卸任後人生規劃? 柯P:主持脫口秀每人收100元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邀出席社企流5週年論壇,與學員短暫經驗分享。柯文哲不但暢談自己過去2年的施政感想,還自嘲最會唬爛,大開玩笑表示終於找到人生價值,退休後可以主持脫口秀,每場每人收100元,逗得全場哈哈大笑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邀出席社企流5週年論壇,與學員短暫經驗分享。柯文哲不但暢談自己過去2年的施政感想,還自嘲最會唬爛,大開玩笑表示終於找到人生價值,退休後可以主持脫口秀,每場每人收100元,逗得全場哈哈大笑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7/08 13:21

〔記者沈佩瑤/台北報導〕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早受邀出席社企流5週年論壇,與學員短暫經驗分享。柯文哲不但暢談自己過去2年的施政感想,還自嘲最會唬爛,大開玩笑表示終於找到人生價值,退休後可以主持脫口秀,每場每人收100元,逗得全場哈哈大笑。

柯首先分享自己對食農教育的看法,他指出田園城市要成功,從小學開始養成觀念是關鍵,另外就是拜託里長,利用閒置空地帶著里民一起種菜,帶動風氣,他認為政府應該成為一個文化傳遞者,只要未來大家願意在頂樓種植,這就算成功了。

至於政策推動的方向,他則說應該要由內而外、由公而私。柯笑稱,如果拜託三創執行禁用一次性餐具政策一定很麻煩,乾脆先從市府大樓開始,公務員就算會幹譙,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,另外像是推行綠建築,與其去拜託民間,還不如直接下令興建公宅時就把綠建築納入規劃設計,帶頭示範。

由於柯文哲不斷語出驚人,直冒冷汗的主持人也頻頻表示要柯「冷靜點」,柯打趣反問,那我講前瞻你不就更焦慮?還立刻說「講到這個連總統府都焦慮了」,無厘頭對答讓主持人差點接不下去,再度引發現場一陣笑聲跟掌聲。

主持人也問柯,為何去到哪甚至去中國都要穿布鞋?柯說,鞋子是穿在自己腳上,目的是走路用不是給人家看的,穿著舒服才是第一要素,加上這鞋子也比較便宜、撐比較久,他直言鞋子會被大家關注,代表這個世界都很假。

因談到世大運議題,現場主持人做球要柯利用機會宣傳世大運,沒想到柯一開口就又「口出狂語」表示,「世大運大概是台灣(辦過)最大運動會,不過我看以後也很難有機會了」,現場主持人雖企圖打圓場阻止柯發言,但柯完全不在意,又說「我只是講實話而已」,他坦言現在門票賣不好,最後真的不行,就會去拜託一些社團來購買。

至於募款部分,柯直言世大運要是其他人主辦,應該會想趁機撈一筆,但他認為錢跟魔戒一樣,戴上去就會拿不下來,因為自己希望讓台灣品牌讓大家看到,所以這次都以募物資為主,接下來就是努力加油,希望平淡把事情辦完就好,最後主持人又詢問柯萬一下雨該如何因應,柯長嘆一口氣說「天佑台灣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