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美機場城市交流 鄭文燦:「機場經濟學」帶動發展

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參訪美國安大略國際機場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參訪美國安大略國際機場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2017/07/07 16:00

〔記者謝武雄/安大略機場報導〕桃園市長鄭文燦率團訪美,於美國時間6日前往姐妹市聖貝納迪諾郡(San Bernadino County),參訪安大略國際機場,並與聖貝納迪諾郡、安大略國際機場、桃園國際機場,簽署「台美推動機場城市交流聯合聲明」,鄭文燦說,這項簽署,將深化合作,以「機場經濟學」帶動機場城市在觀光、商務、物流、產業的發展。

簽約儀式是由鄭文燦、聖貝納迪諾郡監督Curt Hagman、安大略國際機場管理局董事長Alan D. Wapner、桃園國際機場公司總經理蕭登科等人共同簽署;鄭文燦說,桃園市與聖貝納迪諾郡同樣是機場城市,於今年2月24日締結姊妹城市,安大略國際機場位於該郡,具備地點、交通及腹地優勢,距離洛杉磯不到60公里,可分散洛杉磯國際機場負荷,成為旅客前往洛杉磯另一個選擇。

鄭文燦也稱讚Curt Hagman是有熱情、動力的領導者,Curt Hagman要讓安大略國際機場發展成為南加州的門戶,同時提升機場服務、增加旅客量,以國際機場帶動城市發展。

Curt Hagman表示,很高興今年2月前往台灣,與桃園締結成為姊妹城市,這是聖貝納迪諾郡的第二個姊妹城市,他們在安大略國際機場提供許多服務,希望能促成機場與機場之間的貿易,建立良好的互動;Alan D. Wapner則期許2個機場、2個城市互動更加緊密。

蕭登科表示,桃園市與聖貝納迪諾郡都是機場城市,雙方人口也相當,發展各有特色,安大略國際機場是美國西岸航空貨運的中心,是FedEx、UPS的主要據點,而桃園國際機場去年旅客量達到4229萬人次,優質旅客服務屢獲得國際機場評比獎項,簽約後將是「四強相加」,更有利於吸引航空公司在2機場與城市間開闢新的航點,提供更便捷的交通工具,以及更密切的經貿往來。

桃園市政府姊妹市與聖貝納迪諾郡、安大略國際機場、桃園國際機場,共同簽署「台美推動機場城市交流聯合聲明」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桃園市政府姊妹市與聖貝納迪諾郡、安大略國際機場、桃園國際機場,共同簽署「台美推動機場城市交流聯合聲明」。(記者謝武雄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政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